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34 文号: 第57期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组配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19-11-27
积极主动作为勇担财政职责

1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关于财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和经济发展不稳定因素较多的新形势,市县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收入、控支出、推改革、强监管,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截止10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3亿元,全年预计收入19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2.2亿元,全年预计支出18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成仓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一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三省”的衔接协调力度,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支持,以此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我市经济增长;二是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对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城市功能提升和民生方面的保障力度;三是加大对开工项目的资金支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维稳隐患;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并以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完成2019年全市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