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2-11-15 18:19:39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14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业现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布顿珠、多托、旦科、维色、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唐明英,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作关于《西藏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草案)》《西藏自治区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条例(修订草案)》《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认为上述条例草案已基本成熟,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的决定(草案)》《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本级财政决算草案、自治区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作审查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产业发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14日下午进行分组审议。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机关厅级干部,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