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9-28 17:12:51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清单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研究全区学校供暖工作、高海拔供氧建设试点工作等事项


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区学校供暖工作、高海拔供氧建设试点工作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抓紧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针对不同工作阶段制定相应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清单化抓好工作落实,特别要建好消防安全通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聚焦基层,把有限资金花在关键处,用在刀刃上,实施好全区学校供暖、高海拔供氧建设等民生项目,确保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长期受益。学校供暖工作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按照急用先行原则,合理安排好建设次序,抓紧施工,做好保障,既督又帮,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高海拔供氧建设要分轻重缓急,优先投入海拔最高、条件最差、需求最急的地方,试点先行,积极探索,打造示范样板,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2022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要求,要注重科学核定支出,做到先有项目后有预算、先有预算再有执行、没有预算不得支出;注重保重点压一般,优先安排“三保”和重点项目等支出,针对疫情影响,实事求是,统筹争取、盘活、整合资金“三个渠道”,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注重提升资金效益,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硬性约束,特别是要杜绝因疫情而出现“狮子大开口”等现象。

会议听取了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汇报,要求,要增强改革动力,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公立医院全民所有制属性不动摇;要破除逐利机制,坚持薪酬制度的“导向性”,推动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薪;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拒腐防变的“预防性”,营造风清气正、医患和谐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前次常务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进展情况,研究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十四五”及中长期综合能源发展规划、增补自治区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