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扛起主体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合力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 2021-07-13 15:53:50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专题会议上的安排,充分认识做好边境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把疫情阻击于国门之外。

姜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常态化管理和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属地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细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精准调配好人员和物资,加大重点方向、重点部位防控力度,构筑起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加大对冷链物品、重点人群等管控力度,坚持人物同防、内外兼顾,持续做好常态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提前分析研判疫情态势和风险,提高防控精准度,确保“零发生”成果守得住、疫情防得住。要关心爱护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抗疫人员。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尽快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织密筑牢防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