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图书馆已设立172个图书服务点
发布日期: 2021-04-23 18:10:55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赵越 实习记者 车军伟)近年来,自治区图书馆坚持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职责,大力实施免费开放、深入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着力优化图书结构,推进馆藏特色资源建设,丰富数字图书馆服务内容。同时,加强藏文古籍保护等工作,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书香西藏”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除此之外,该馆还积极筹划开展“阿佳讲故事”“悦读伴爱成长”等阅读推广活动90余场,“西图讲坛”等讲座和培训40余场。近些年,该馆着眼拓展服务受惠面,先后建立了16个图书馆分馆,在社区、部队、学校、企业、便民警务站设立了172个图书服务点。每年都坚持向各地边防哨所、驻村点、基层学校、机关等单位和集体针对性地捐赠图书,为丰富活跃基层部队、官兵、学生、驻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条件,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阅读推广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等工作,强化使命,辐射带动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成为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阵地,成为全民阅读、传播知识、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西藏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图书馆办公室负责人尼玛格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