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8 10:51:20 来源: 西藏日报

2月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研究《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若干措施(代拟稿)》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要求在认真梳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白玛旺堆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大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玛旺堆强调,政策措施制定要全面体现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怀关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运用政策,力求精准施策,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制度安排,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确保政策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政策落实;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救助领域志愿服务,共同参与建立完善“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的主动发现机制,确保真正实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要加大对骗取社会救助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每一分救助资金用到群众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