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着力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7 17:29:43 来源: 西藏日报

1月6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在西藏分会场出席了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会议。会后,姜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西藏农民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姜杰充分肯定2020年西藏农民工工作,指出,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坚持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搭建平台,加快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全区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成效明显,农牧民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全区农民工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保持良好势头,带着党和政府对全区广大农民工的深情厚谊,着力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各项工作,努力推动西藏农民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杰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农民工参与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的积极性,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实现农民工工作“开门红”。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畅通渠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推进农民工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确保进城务工农民工进得来、留得住、能致富。要教育引导农民工自强自立,倡导勤劳致富新风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全面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全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农民工争当新时代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