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西藏人才招聘智能化 未来将实现就业1+7+N目标
发布日期: 2020-11-29 11:48:37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7日上午,区人社厅联合区住建厅、区交通运输厅、区政府国资委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共计200家,提供就业岗位1879个,其中,国有企业提供岗位328个,民营企业提供岗位1551个。同时,西藏人才广场也在此次招聘会中试运行,标志着西藏人才招聘工作从此迈进了智慧化、智能化招聘时代。

实施入场扫码操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针对性地挖掘优质就业岗位,分行业分领域举办专场招聘会,促使央企、国企、民企岗位和就业援藏岗位同步上线。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共计200家,提供就业岗位1879个。其中,区政府国资委组织1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3个;区交通运输厅组织1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9个;区住建厅组织2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76个;区人社厅组织15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51个。专业涉及财务会计、文秘、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平面设计、人力资源、行政管理、教师、医学、市场营销、电气自动化、工程管理、计算机网络工程、给排水工程等。

上午10时,记者来到西藏人才广场时,门口已有不少求职者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开始陆续扫码进入招聘会现场。据了解,为更好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入场前需关注“西藏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或者扫码下载“西藏人才服务”APP;安装或者关注公众号后选择“我要求职”或“我要招聘”;登录的用户在页面右下角找到“我的”打开“门禁二维码”,用户注册后直接弹出入场二维码,获取“入场码”后便可进场参加招聘会。

新建智能化招聘系统

进入招聘会现场后,智慧化的招聘展位让每一位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都眼前一亮。“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能快速匹配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就非常满足了,新建的人才广场智慧化招聘系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全面,我把相关信息注册后,立刻就有相关岗位的用人单位推送过来,有助于我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同时,这里还设置有自助智能招聘系统,也可以在上面快速便捷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今年大学毕业的德央,对新建的智能化招聘系统非常满意。

除了在招聘过程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带来便捷之外,人才广场也集合了其他诸多功能。据西藏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人才广场是集“智慧”“融合”“共享”“创新”为一体的全国一流智慧化人才广场。总面积5097.84平方米,总投资2900万元,具有200个智慧化招聘展位、远程招聘室、求职洽谈及就业指导室、模拟面试间等。其中,一楼设置有身份识别区、自助求职区、咨询服务区、招聘洽谈区、信息发布区、母婴室和医护中心;二楼设置模拟面试室、远程面试室、职业指导室、独立洽谈室,是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智慧化平台,全面实现招聘过程无纸化、智能化、便捷化。

西藏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人才广场试运行,标志着西藏人才招聘工作从此迈进了智慧化、智能化招聘时代,西藏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不断向科学化、便捷化、智能化延伸,进一步使人力资源服务功能适应我区就业形势的发展趋势,加速提升区内就业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人力资源”在市场就业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化系统,未来,将实现自治区智慧就业1+7+N目标,即1个自治区,7个市地,N个区县,服务全覆盖,资源全共享,数据全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