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罗布顿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45:18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20日是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第一批现场登记阶段启动日。当天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罗布顿珠出席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视频连线会议,现场检查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桑珠林村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慰问普查一线工作人员。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负责人汇报西藏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情况,自治区扶贫办、拉萨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罗布顿珠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查阅明白卡、交流问询,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措施的落实等情况。

罗布顿珠在现场调研时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督导、悉心指导,与其他普查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保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效果到位,让国家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引导群众支持配合。要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建立数据质量控制责任制,通过层层审核把关、检查验收,确保普查过程可靠、结果可溯、数据真实。要特别注意当前汛期高峰造成的塌方滑坡泥石流和道路中断等情况,确保全体普查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