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暨2020年廉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18 19:41:46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根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 8月14日,我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暨2020年廉政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局机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及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对照普布顿珠市长在政府系统廉政会议上指出的十七个方面问题和李修武副书记在市直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问题整改的要求,会议对财政涉及的七个方面问题整改工作逐一进行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下半年,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绝对忠诚。要时刻把忠诚和看齐写到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服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抓、有人做、有人管,确保在全局上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做好问题整改。全局上下要认真反思,在做好七个方面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财政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与提高理财水平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堵塞财政业务工作中的各种漏洞,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工作成效、促进科学理财、依法理财、廉洁理财的良好契机。

四是坚持工作规范要进一步优化财政业务工作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财政管理制度体系。将财政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纳入制度约束之下,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化解廉政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五是加强资金监管。要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有关要求,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加强支出管理,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大力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是主动担当作为。要履行好财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民生发展需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办急事、解难事。同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一线”工作法和首问首办制,树立“马上办”理念,坚决纠治“推、拖、绕、怕、平、懒”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持续优化服务水平。

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同志作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