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书记讲二十大”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12-13 18:03:21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近日市财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书记讲二十大”专题党课,36名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财政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仓决从3个大的方面10个小的方面引经据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向与会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财政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努力推进山南财政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仓决同志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财政干部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紧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升“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有令必行。

仓决同志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财政干部要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坚定历史自信,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增强理论自觉,从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从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增强斗争精神;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增强奋进力量。

仓决同志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发挥财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一要围绕“财政是什么”,学精神、讲忠诚,全面增强政治能力。财政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职尽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二要围绕“财政干什么”,学思想、定目标,全面增强发展能力。财政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西藏的发展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的辩证统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明确财政目标定位。三要围绕“财政怎么干”,学方法、讲担当,全面增强落实能力。财政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筑牢忠诚之魂,永葆纯净之心,激发奋斗之志,优化支出结构,坚持过紧日子不动摇,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聚集“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增强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兜“三保”、惠“三农”、促“公平”,将80%的财力用于基层、民生。要发挥财政、金融、产业、规划等各项政策的“协同效应”“集成效应”,增强财政实力和各部门间合力,树立整合资金办大事的理念,从而发挥财政调节经济大杠杆作用。同时要学习研究、掌握并用好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