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南财政在行动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 2022-10-27 18:24:00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编者按: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山南财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立足部门职责,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落实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做好政府债券工作、加快直达资金支出等当前重点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能力和从业水平,持续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1026日,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财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视频培训会。市财政局设主会场,各县(区)财政局设分会场,市财政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湖北省襄阳市对口支援琼结县援藏干部襄阳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张杰从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设计、工作内涵、实务操作三个方面对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涵盖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编审、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贯穿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全过程。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教学,内容形式多样,实用性、操作性强,使参训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夯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增添了助力。

培训结束后,市财政局局长赵忠琼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市各级财政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抓好、做实。二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提高能力、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各县(区)要积极借鉴琼结经验,发挥好短期援藏技术人才力量,结合各自实际,尽快完善本县(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县(区)财政部门准确把握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吃透把准,上下联动压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衔接、全面统筹,全力做好迎检准备,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县(区)预算执行、债券资金和直达资金支出、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自治区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及山南市配套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