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走在前列”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1-10 10:47:45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1月7日,市财政局局长赵忠琼同志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财政部门职责就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进行专题研讨。全局干部职工围绕全局怎么做、科室怎么做、个人怎么做作了交流发言,为动2022年业务工作、机关党建等走在前列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会议明确了2022年财政工作、机关党建、沟通衔接、廉洁理财、队伍建设五个走在前列具体措施。

一是财政工作走在前列。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打破工作瓶颈,破解工作难题,力争在财源建设、预算执行、债券申报、财政改革、风险防控、资金管理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力以赴把全市财政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确保以财政的平稳运行助推我市走在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以财政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机关党建走在前列。会议要求,要以机关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为契机,聚焦市直机关工委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紧紧围绕财政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工作举措,力促“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各类活动等党建工作上新台阶,确保财政工作与党建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三是沟通衔接走在前列。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横向纵向的沟通衔接,通过对上衔接、对外联络、对下指导等方式,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在吃透、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上下功夫,着力解决预算执行进度缓慢、基层财务管理不规范、信息闭塞、消息滞后等老大难问题,力促债券申报、土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争取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四是廉洁理财走在前列。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财政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为抓手,在强化干部廉政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坚决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廉洁理财,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双安全。

五是队伍建设走在前列。会议要求,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整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教育引导财政干部进一步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强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敢于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对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桩桩有落实、件件有成效,确保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更好履职尽责,更好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