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市本级部门 “一上”预算审核会
发布日期: 2021-11-17 18:26:33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11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了2022年市本级部门“一上”预算审核会。会议严格按照“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改革目标,围绕“科学、精准、绩效”三个关键词,重点对2022年部门“一上”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进行了审核,对共性和个性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明确了“二上”预算审核的方向和要点。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赵忠琼充分肯定了部门 “一上”预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2022年预算编制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放到党的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推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筑牢政治忠诚、推进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六个方面“走在全区前列”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全力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部门预算编制是财政核心业务,专业性强、难度大,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赵忠琼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科学”,规范预算编制。各业务科室要将零基预算管理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流程中,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级层面各项政策要求,贴合部门实际,指导编制部门预算;二要围绕“精准”,加强资金统筹。要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精准测算2022年财政收入,综合考虑财政可承受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三要围绕“绩效”,提高资金效益。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思想,继续严控一般性支出,将各部门结转结余、预算执行以及审计查出问题、绩效考核结果同2022年预算编制紧密挂钩,加强结果运用,坚决削减低效无效资金,优化预算编制,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