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2:41:41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4月13日,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仓决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市纪检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科级以上干部、12县(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区财政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财政工作会议、全区财政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三保”工作及预算执行调度会精神和许成仓书记、次仁平措代市长的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财政运行情况和基层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各县(区)财政局长作了交流发言。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仓决同志对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党史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财政部门从严治党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引领保障“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仓决同志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方向”“坚持依法理财、规范秩序”“坚持过紧日子、有保有压”“聚焦主攻方向,提供重要支撑”“聚焦政策落实,强化民生保障”“聚焦创新发展,深化财政改革”“聚焦农业农村,统筹城乡互补”“聚焦内部控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兜牢三保底线、管好用好直达资金、推进零基预算、强化预算绩效管理、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内控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基层财务人员管理等全市财政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会议号召全市财政财务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