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13:36:10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1月20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李文武主持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社会代表、基层代表、非党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到会监督。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财政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文武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在家党组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同志做了点评。

李文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党组和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山南财政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融入、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二要认真开展整改,做好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要把“两个维护”付诸实践、见之行动,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安排部署,开展好市委确定的2021年十个方面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个认真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抓紧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问题整改成为提升水平、促进工作的良好契机。三要发挥表率作用,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财政局是市委、市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是落实宏观调控的重要部门,要树标杆、做表率。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规守纪、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提升工作水平、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围绕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从具体工作干起,从严格督导督促抓起,把落实抓具体抓深入,确保部署的工作不落空、交办的事项有回音,干一项成一项,积小胜为大胜;要树立好“一盘棋”“一家人”思想,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确保分工不分家、工作不落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做甩手掌柜,不盲干、不乱干,积极作为、敢于担责,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