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专题学习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6 11:12:58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11月4日,市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七次会”精神为主线,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财政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涉及财政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边境转移支付、边境小康村建设、边民补助等资金,全力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二要全力支持生态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实施环境治理工程,支持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更有力地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山南建设。三要全力做好民生工作。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考虑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情况,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落实好积极的开放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用活用好各类政策,采取财政贴息、补助、产业基金等方式,全力支持入库税收较多、税收增速较快、前景较好的产业和企业发展,帮助其做大做强,为壮大财源税基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五要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政府债券,稳投资、保增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支持S5快速通道、城市功能提升、森布日安置区二期工程、幸福家园经开区、高新区等项目建设,确保投资拉动稳健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