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07 16:43:47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近期,市财政局通过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党员学习会等,认真学习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求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市委全委会的重要意义。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政治保障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局履行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求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财政职能,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工作。财政局既是政府重要部门,也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必须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和推进财政业务工作;二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政令畅通,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三是强化大局观念,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坚持把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民生发展需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办急事、解难事,确保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意图。

三是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推动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把党的建设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与财政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五位一体”组织领导体制,即: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科室领导具体负责,纪检组和监督评价局监督协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五位一体”组织领导体制;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同时,进一步明确局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落实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履职水平上见实效,使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