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5-22 18:28:59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5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0日召开的市安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汪华东副书记、江嘎副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就做好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目前正值全国“两会”重要节点,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值班备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端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层层压实并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有效抓好财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不给市委、市政府添麻烦。二要加强隐患排查。由办公室牵头,深入开展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办公区、家属楼、单位商品房的用火用电、电梯使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有效排除隐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三要化解业务矛盾。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水平,在符合程序前提下及时拨付各类资金,尤其是涉及“双拖欠”的科室更要负起责任,及时拨付资金,协助相关部门化解矛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认真对待服务对象的来信来访,做到全面掌握并记录在案,能处理的要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及时果断处置,真正做到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后,办公室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