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加强制度建设 推进部门预算项目库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9-12 16:40:23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为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加强预算绩效、预算评审与项目库管理的有效衔接,近日,市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的实施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结合山南市本级预算管理工作实际,印发了《山南市本级部门预算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统一规则、分工负责;科学谋划、提前储备;绩效导向、规范入库;常态开放,动态管理的原则,《办法》对项目库分设、部门职责分工、项目设置规则、项目入库和滚动管理以及项目库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着力推进预算项目前期谋划、组织申报、评审论证、入库储备、排序优化、滚动管理等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

《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项目库基础作用,稳步建立与现代预算管理制度相适应的精准有效的项目库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预算生成机制,树牢“先谋事后排钱”的理念,落实部门和单位预算编制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