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举行新老局长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23 12:14:47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6月17日晚,市财政局召开新老局长工作交接专题会议。市纪检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原局长仓决同志将OA系统和支付系统账号及密码、四本预决算、财政专户、国库存款、政府债务、巡视巡察审计、近期重点工作、局财务工作、分工文件9个方面资料向现任党组副书记、局长赵忠琼同志进行逐一交接。交接完毕后,移交人、接交人、监交人分别在《工作交接清单》上签字确认。

交接仪式完成后,仓决同志和赵忠琼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新任书记仓决同志作了讲话。她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此次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市委站在全局高度、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胸怀大局、顾全大局、维护大局,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委决定。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此增强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确保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要更好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熟练掌握各类政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团结。班子成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团结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班子团结、上下团结,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不利于团结的话一句也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一件也不做。绝不允许在局内出现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小圈子”等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四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全局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各种潮起潮落、风险挑战、艰难困苦,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确保在担当中践行初心,在担当中学会成长,在担当中创造佳绩。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履行部门职责,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进一步抓好“四件大事”,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五要进一步廉洁自律。全局上下要深刻汲取过往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筑牢拒腐防线,让敬畏法纪、遵规守矩自觉成为从政底线和行为习惯。要珍视并善用手中的权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廉洁理财,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