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要闻
直达资金助力“六稳”“六保”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1-02-08 10:54:48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2020年,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将直达资金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资金执行监控、监督管理、廉政纪律,确保直达资金第一时间下达至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截止2020年底,我市共到位直达资金27.81亿元(市本级10.83亿元,县级16.98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9.73亿元,全市直达资金支出23.1亿元,总体支出进度达83.1%,其中:市本级支出8.92亿元,支出进度达82.4%;县级14.18亿元,支出进度达83.5%。从执行情况看,我市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良好,重点用于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保创业就业、保基层运转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保障了基本财力,保障了基层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及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的基本财力需要,切实兜牢了县级“三保”底线。直达资金已惠及16万人(次)群众、2477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中央直达资金助力“六稳”“六保”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