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要闻
摸实情 强监督 促执行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35:30 来源: 山南市财政局

截止9月3日我科室归口部门预算执行率为41.7%,低于序时进度(66.7%)25个百分点,预算执行进度滞后,根据支付系统显示各单位项目支出进度缓慢,影响了总体支出进度。为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对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区、地两级有关会议精神,9月4日我局对项目支出进度滞后的5家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单位存在的困难并协助单位逐项梳理分析支出进度缓慢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有效支出措施,通过单位负责人对接座谈,提醒单位各项工作的进展时效,督促单位及时落实项目,让单位早重视、早支出。

在走访中要求并明确各预算单位下一步工作中: 一是明确预算执行以序时进度为标杆,减少资金滞留,尽快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二是坚持支出均衡性,避免月度间支出水平大起大落,保持合理支出规模;三是截止目前还未形成支出的项目,单位在9月30日之前不能提供的实施方案并能形成实际支出的项目,按程序核减对应项目资金的30%;四是各单位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前提下,要加快项目的推进及资金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